Friday, December 26, 2008

巴厘岛乱乱撞 - 第三天 Part II

06-December-08

Uluwatu 乌鲁瓦图悬崖 - 情人崖

我们来到了巴厘岛另一个出名的景点,乌鲁瓦图悬崖。这里离Nusa Dua 不远,是巴厘岛最南端。为什么又称之为“情人崖”?
网上找到了一段传说,

它的背后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悲剧。传说当地有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,女方的父亲是村长,因此两人的爱情的不到任何祝福,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。为此地平添了离奇色彩。 -- http://balidao.xutour.com/wuluwatuduanya.htm

悬崖上,有一座巴厘岛六大圣庙之一的寺庙 -- 乌鲁瓦图寺(Pura Uluwatu)。由于终年惊涛骇浪,所以也有小海神庙之称。据说,那座寺庙是巴厘岛最古老,也最具有历史价值的寺庙。

所以,我们在进入时,都得绑一条黄丝带。就像圣泉庙那里一样,凡是裙或裤短过膝盖者,都得披上沙笼。




我们得爬上这长长的石阶,才能看见情人崖!

一上到最高处,我已傻眼!不多说,慢慢欣赏照片吧!








那座就是乌鲁瓦图寺庙。








Photo by Dann

Photo by Dann

在那里,发生了一点小小不开心的事。那里有很多的野猴子,导游也告诉我们最好不要靠近它们,也不要戴耳环,还是什么容易被它们拿到的东西。我连我的耳环都快快收了起来。

在我帮久美子拍照时,突然她很匆忙的跑向我,我当时也吓了一跳。很快的,久美子伸手抢了我的帽子,原来有一只猴子正向我心爱的帽子下手!真是吓坏了我,也很谢谢久美子跑得快!
但是,不幸的事依然发生。由于我们发现那里的野猴实在太可怕了,于是就想回头。正当我们和同事说着话时,突然有一个影子从久美子身后飘过,一看,才发现是只野猴。它手上拿着一个导游给每人一串的锁匙圈,细心一看,是久美子的包包上那只木鱼锁匙圈。久美子这才发现,自己身上包包的拉链在被野猴拉扯锁匙圈后弄断了。真是气得我们!!

久美子,谢谢你救了我帽子的一命。但,我却救不回你那木鱼锁匙圈的一命啊!


<< 回到总结篇 继续 >>

No comments: